港博资讯|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港博讲坛”第68期《如何讲好博物馆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0-09-22 13:46:49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1.jpg

   主讲人:李明斌

  时间:2020年9月26日(周六) 上午9:30-11:30

  讲座提要:

  讲好博物馆的故事,是让文物活起来的生动体现和专业实践。博物馆作为特定的文化场所,最大程度发挥博物馆的教育功能是实现自身使命和宗旨的根本要求。

  博物馆的建筑空间是故事的特定载体,从建设伊始,故事即在博物馆铺陈开来。博物馆开放运行的每一天,可以说都在演绎着精彩的故事,这些故事会对公众和所在城市、社区产生深远的影响。

  博物馆里的展览无疑是讲述故事的最佳表现形式,从文物的故事、策展的故事、内容和在地文化的故事等,对公众都具有强烈的吸引力,也是博物馆实现核心业务功能的关键。

  社教活动和文创实践是博物馆故事延续的有效办法,通过丰富多彩的社教活动,对公众理解展览及活动主题并积极参与,有十分重要的现实作用;文创实践是实现把博物馆“带回家”且颇受欢迎的做法。

  直播平台:腾讯会议

  会议ID:830 524 446

  观看方式:

  方式一、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s/6kveRXl1kdbA

  方式二、微信小程序“腾讯会议”,输入会议ID入会

  方式三、下载“腾讯会议”APP,输入会议ID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