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资讯|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港博讲坛第36期《青田石雕的收藏与赏析》
发布时间:2017-11-20 13:37:38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时间:11月22日下午13:30

  地址:中国港口博物馆办公区二楼会议室

  周金甫,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1959年4月出生于浙江温州。1974年随父返乡青田石雕发源地——山口镇,拜名艺人林苏照学艺。1988年,创办石馨苑艺石雕工作室,1989年开始收徒授艺,其中获省大师、高中师以上荣誉职称的学生有20多名,为青田石雕培养了众多的人才。2004年创办青田石馨苑艺雕厂,2008年开始筹划“周金甫石雕艺术馆”,形成了集创作、展示、收藏一条龙式的艺术荟萃宝典。系青田县第七届政协委员,第八届、第九届政协常委,中国政协文史馆工艺美术研究院副院长。

  着力于花卉、山水、动物等领域的创作,几十年来创作了大量的优秀的作品:《高粱》获96浙江中国民间艺术品展评会金奖、《独占金秋》获98浙江民间艺术品展评会金奖、《高风亮节》获1999中国首届国际民间艺术品博览会金奖、《老来俏》获首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兼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银奖;《生命之源》、《重聚风采》、《独树一帜》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兼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第三、四、五届金奖;《知秋》、《再生缘》获首届、第二届浙江省工艺美术精品评比精品奖;《心系千家》、《仙山金丹》获第二届、第四届中国宝玉石协会中国玉雕.石雕作品“天工奖”金奖;《相依为荣》、《北国之春》、《赤山红松》获第四、第五、第六届国际民间手工艺金奖。作品《独占金秋》被中国工艺美术珍宝馆收藏,有数十件石雕作品被新加坡工业管理大学李嘉诚图书馆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