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资讯|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港博讲坛第5期《宁波与东亚地区经济文化交流的崛起——以宋代为中心》
发布时间:2015-04-10 12:29:16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主讲人:张伟  

  讲座时间:2015年4月26日(周日)下午13:30

  讲座地点:港口博物馆报告厅(C区领票处后面)

  讲座内容:宁波与日本、朝鲜半岛的海上往来由来已久。宋代,这条连接中外的经典“海上丝绸之路”线路既承载了双方的贸易往来,又见证了双方的文化交往,更促进宁波港成为当时中国重要对外港口之一。而这些交往在历史上的延续性有利于我们重新定位现代中国与东亚国家之间的关系。

  主讲人简介:

  张伟教授,现任宁波大学人文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宁波市历史学会秘书长。致力于两宋史、浙东学术史与海交史研究。出版《黄震与东发学派》专著1部,参编《浙东学术史》等著作3部,在《文史》、《史学史研究》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近30篇。目前,正在从事多卷本《宁波通史》(两宋卷分册主编)、《古代宁波与日本的经济文化交流史》(合著)等书稿的撰写工作。曾多次获省高校科研成果奖、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欢迎感兴趣的观众前来参加!该讲座免费,但需要提前预约。

  预约方式:微信:中国港口博物馆    回复“报名+姓名+联系方式”

  微博:@中国港口博物馆  私信“报名+姓名+联系方式”

  电话: 86782018、26915518

  免费接送大巴路线:北仑博物馆(12:30)——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西校区大门口(12:45)——中国港口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