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绿意春风来,劳动最光荣
发布时间:2022-05-05 09:26:11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五月一日的早晨,迎着阳光,第133个五一国际劳动节如期而至。在疫情影响下,中国港口博物馆积极探索社教活动新方式,推出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我与港博同成长”青少年体验活动。

11.jpg

  本次劳动节的活动主题是“绿意春风来,劳动最光荣”。老师首先为在场的小朋友介绍了五一国际劳动节的由来,当讲到当时的工人被剥削压迫到一天要工作十五六个钟头时,小朋友们假设了自己一天要学习同样的时间,都为此感到于心不忍。随后,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中国的五一劳动节开始的时间以及五一假期长短的变化,听说以前还有过足足七天的五一黄金小长假,大家纷纷露出了羡慕的神情。老师还为小朋友们介绍了劳动节的意义与劳动对人的作用,在问及小朋友们做过哪些劳动项目时,大家纷纷踊跃发言,自豪地讲述自己劳动时的辛勤与汗水。

22.jpg

  课程结束以后,老师带领着小朋友们用画笔与颜料,在小小的鹅卵石上画出他们心中的劳动者形象,其中还有位小朋友认为自己的爸爸就是最光荣的劳动者,对着爸爸的模样进行作画呢!

  虽然受疫情影响,很多小朋友无法来参加线下活动,港博以“小集云课堂”的录播方式将课程呈现在公众号上,小朋友们可以通过视频听老师讲述劳动节的故事,还可以跟着老师一起做有意思的手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