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港博开展“万户春灯报元夜,天空明月一轮满”元宵社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14 14:56:41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元宵节是我国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在正月十五这一天,人们素有赏花灯、吃汤圆、吃元宵、猜灯谜、放烟花等一系列传统的民俗活动。恰逢这欢庆的节日,2月13日下午,港口博物馆开展了“万户春灯报元夜,天空明月一轮满”青少年教育主题活动。

11.jpg

 

22.jpg

  活动一开始,小朋友们都认真的聆听社教老师讲解元宵节的由来、传统的风俗、民间故事等,随后就进入到小朋友们期待的灯笼的制作,首先老师把材料包分发给每个小朋友,后面在老师和家长们的帮助下,小朋友们慢慢的完成剪、贴、拼等步骤,一盏盏灯笼初具雏形,在活动的最后,大家一起拍照留念,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脸上都洋溢着满足和喜悦的笑容。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都表示灯笼很好看,孩子们都很开心。

33.jpg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能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促进亲子之间的感情,同时,让青少年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对成为新一代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传递者具有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