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拾贝绘制鸟丛飞,鱼跃海面珠墨水
发布时间:2020-08-24 15:59:0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21世纪是呼吁环保的时代。爱护地球、保护环境的理念已深入人心。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在实践中增长知识,培养青少年德智体美全面发展,8月22日下午,港博开展《拾贝绘制鸟丛飞,鱼跃海面珠墨水》青少年海洋环保科普实践活动。

11.jpg

  活动开始,孩子们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先参观特展《神奇宝贝——海贝家族的故事》,通过老师的讲解,结合展板和文物,孩子们了解了“贝”的历史和相关知识。

  之后,社教老师通过孩子们感兴趣的海洋生态环境知识、生物的环保案例,向同学们讲授大气、水、绿色生活等环保科学知识,启发、引导孩子们正确认识人与自然的关系,让孩子们从小就有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从身边小事做起践行绿色生活、保护地球,积极做保护生态环境的“环保小达人”。为巩固孩子们对海洋污染和保护的知识,又做了现场海洋保护的问卷调查。

22.jpg

 

33.jpg

  最后是手工制作环节,小朋友们进行了贝壳彩绘,每一个人的贝壳画都很有特色呢。

  此次活动,不仅强化了青少年保护海洋意识,呼吁保护环境、爱护海洋的优良传统,还锻炼孩子的社会实践潜力,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地完善自我,丰富孩子的暑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