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一年之计在于春,鼠春更胜其它春
发布时间:2020-01-19 09:36:5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一年之计在于春,而鼠是中国特有的十二生肖里的第一位,老鼠为什么能排第一?是它跑得快吗?是它够强壮吗?这些都不是,老鼠通过自己的机智和努力才获得了天庭的认可。通过讲述十二生肖老鼠的故事,让大家对于中国特有的文化传统有更加深刻的认识。

11.jpg

  活动开始,我们先让小朋友来说说自己的生肖,发现大家对于自己的生肖十分了解。接下来我们向小朋友们开始讲述关于老鼠获得十二生肖第一地位的故事,在介绍故事的同时,也让大家对于十二生肖的排名有了充分的认识,小朋友们对于老鼠的智慧赞叹不已。

22.jpg

  当大家听完了故事,我们就开始制作具有中国传统年味的手工艺术品:麒麟帽和鼠年走马灯,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

33.jpg

  最后附上我们的全家福,祝大家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