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港博少年新春运动会显身手
发布时间:2019-02-13 13:00:5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大年初三,“金猪贺年,鱼水莲莲”的庆年幡挂在阳光大厅飘舞贺年,而博物馆四楼社教区则为青少年孩子们准备了精彩的新年活动。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孩子就像刚崭露头角的小春芽娇嫩有活力,新年活动让孩子们动动脑、舒舒筋骨,迎接新春的到来。

  新春运动会从春节知识问答开始,孩子们领着装有知识趣答的红包就像领到了压岁钱一样开心,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并在过程中逐渐熟悉自己队伍中的队员,建立起初步的团队意识。


11.jpg


22.jpg

  等到进入运动会环节,乒乓好平衡、投壶好彩头、滚环运福猪、袋鼠蹦蹦跳等等各式各样的接力赛项目都获得了孩子们的欢心。项目开始之前,孩子们都要向老师争取练习的机会。项目开始之后,孩子们都卖力地为自己的团队呐喊助威,甚至有时候还会为了对方队的不规范动作而鸣不平。活动中孩子们不断磨合,凝聚力不断上升,形成了四个结实的小团队。


33.jpg


44.jpg

  经过前期接力赛的竞争,每支队伍的比分不向上下。最后一个环节的拔河比赛将活动推向高潮。每队五名小队员都拧成一股绳,屏息尽力,将注意力和自己的重心都交付给了彩绳,最终角逐出冠军队。

  新春运动会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落下帷幕,新的一年祝愿孩子们与港博一道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