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风露发晶英,中秋玩月以寄情
发布时间:2018-09-26 13:27:18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中秋佳节至,秋风送爽来。中国港口博物馆于9月25日举办了热热闹闹的中秋活动,与孩子们一同度过这个难忘的中秋。

11.jpg

  首先社教老师为孩子们讲述了中秋节名字的由来、中秋节的习俗以及与中秋有关的神话传说。孩子们对于中秋这个节日了解颇多,纷纷举手回答老师的提问,将一个个故事讲的绘声绘色。

22.jpg

  接着就到了动手做月饼的环节了。社教老师为孩子们分配好了面粉和馅料的比例,孩子们需要将面粉皮在手中摊平,再将馅料裹进里面,用手搓呀搓直到搓出一个大圆球,最后用准备好的模具小心地按压,做出图案和花纹,这样一个漂亮的月饼就制作完成了。孩子们很快就学会了其中的诀窍,摊平、揉团、按压,一个步骤一个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俨然一个小小月饼师的模样。

33.jpg

  在等待月饼烤熟的过程中孩子们还进行了中秋挂饰的DIY手工和绘画创作。月饼的香气在社教区弥漫开来,孩子们都迫不及待地想看看自己的成果。月饼出炉啦!“真好吃!”“还是挺不错的!”孩子们和家长一边品尝着刚出锅的月饼,一边称赞道。也因为是自己劳动的成果而显得更加美味。

44.jpg

  这次的中秋做月饼活动十分火爆,孩子们都在学习知识的欢愉和动手的乐趣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节。下一个中秋期待与孩子们的再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