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解密3D电影,探索光影变幻
发布时间:2018-09-17 13:53:40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9月16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3D电影解密活动在中国港口博物馆四楼社教区举行。许多孩子看过3D电影,却不知道它的发展由来、拍摄方式以及成像原理。带着这样的疑问,孩子们在这里度过了一个充实又有趣的科普时光。

11.jpg

  当下许多电影都选择采用3D拍摄形式,3D电影可谓家喻户晓。社教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人眼视差的产生,进而解释了3D电影的放映要求以及拍摄方式。接着老师又为大家介绍了第一部3D动画电影《玩具总动员》的产生,并播放了相关视频。孩子们都聚精会神地听着、看着,更有对此十分感兴趣的孩子积极回答老师的提问,说的头头是道。


22.jpg


33.jpg

  最后的动手环节开始了。孩子们亲手制作了红蓝3D眼镜,并戴着它观察了配套的各种图片。“哇,图片中的鸟飞出来了!”“这片森林都是立着的!”“这个太神奇了,真的变立体了!”孩子们纷纷发出惊叹。接着社教老师还为孩子们播放了简短的红蓝3D小视频,孩子们在观看中时不时发出赞叹声,十分投入。

  3D电影现在是我们生活中一个很平常的事情了,但它之中却有很多值得研究和科普的地方。此次的解密活动让孩子们对3D有了一个深入的了解,培养了他们对身边平常事物的探索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