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开启一场港口科技之旅
发布时间:2018-09-17 13:43:29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9月15日是全国科普日,一场与港口科技邂逅的奇幻科普活动在中国港口博物馆三楼举行。孩子们在社教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港口科学探索馆,亲身体验了各个互动项目,在玩中学习港口科技知识。

11.jpg

  首先社教老师为孩子们介绍了场馆中的各个体验项目以及操作方式,并让孩子们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项目体验,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孩子们都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想要开始体验了。


22.jpg


33.jpg

 

  讲解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跑向自己喜欢的项目,有拼装船只、平衡船只货物的,有观看海洋气象预报短视频、模拟地震板块运动的,还有体验不同风力台风、模拟风力发电过程的。每个体验项目都能看到孩子们手舞足蹈的活跃身影,听到传来的阵阵爽朗笑声。孩子们在自己的项目里认真体验、开动脑筋,玩的不亦乐乎。

  在孩子们的忘情体验中,本次活动就接近了尾声。这是一次很好的港口知识科普活动,在玩中学习港口知识正是我们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让孩子们自己动手实践操作远比枯燥的上课、被动的传授要有用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