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夏至将至,手绘纸扇你会了吗?
发布时间:2017-06-19 12:57:09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png

  俗话说,“一九二九,扇不离手”。烈日炎炎、盛夏将至,我们在惬意享受空调冷气带来的舒爽之时,是否会好奇古人是如何消暑纳凉的呢?

  6月17日,在港博A区四楼社教区举行的“夏至——古代纳凉两三事”青少年体验活动来为您解答。

2.png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孩子们系统讲解夏至及古代纳凉知识和方法,视频展示了唐代的“凉屋”、宋代的“冷饮”、清代的“冰箱”,重点传授了折扇的相关知识,并让孩子们发挥想象力,自主设计制作扇面。

3.png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详细了解了“夏至”节气产生的历史渊源,掌握了古人的消暑纳凉技巧,培养了孩子们的绘画及动手能力,让孩子们感受到古人的智慧,激发了对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兴趣,为青少年成长进步和综合能力提升打下良好基础。

  中国港口博物馆 宿艳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