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我与港博同成长”青少年体验活动 ——“夏日茶礼”
发布时间:2017-07-03 12:30:0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png

 

2.png

  7月1日,中国港口博物馆组织了“我与港博同成长”青少年教育体验活动“夏日茶礼”。工作人员带领家长及小朋友来到宁波茶文化博物院。

  首先茶博物院的杨老师带大家参观展厅,边参观边解说,让小朋友对茶艺体验充满了好奇与期待。之后杨老师带大家来到茶艺教室。家长与孩子们坐在桌前,认真聆听。面对桌上摆放的茶具,小朋友们露出了新奇的眼神,他们不时用手轻轻碰触茶壶、杯子,在茶艺老师的指导下高兴的学习起饮茶礼仪。

  在实践体验中,他们的一招一式都非常到位,让家长和孩子的“视觉、嗅觉、知觉、听觉”充分地调动起来,对茶文化有了一个从理性到感性的认识,整个活动井然有序,丰富多彩。

3.png


4.png

  通过体验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独立思考和大胆发言的能力,在参与泡茶等一系列过程中,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通过敬茶、品茶、培养了孩子们尊敬长辈,尊重他人的传统美德和良好的审美情趣,从小树立起高尚情操和为他人服务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