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小钱币 大魔力——港博开展“近代钱币背后的故事”社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31 12:18:18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png

  7月30日,中国港口博物馆在港博A区四楼社教区举行了“我与港博同成长”青少年实践体验活动之“近代钱币背后的故事,”此次社教活动以亲子活动的形式开展,老师为在座的家长和孩子们普及了钱币的收藏鉴定知识,扩充了孩子们的知识面。

  ‍‍活动一开始,老师为大家介绍了钱币的多种种类,包括古钱币、中国近代币、纸币及现代纸币,介绍不同时期钱币的特点,并拿出自己精心收藏的多种钱币以供大家观赏,通过示范讲解,加深大家对钱币的认识。为了更进一步了解钱币收藏,老师讲授了钱币中罗马字母的相关知识,以提问的方式考察孩子们的学习效果,小朋友们争相作答,现场气氛热烈。最后,进入下水纸币的鉴定环节,耐心展示了全新、十品、九品、四品、六品、八品品相的纸币,小朋友们围在老师周围,兴趣盎然,大胆提问,老师耐心的耐心的解答小朋友们的各种疑问。

‍‍2.png

  ‍‍本次活动密切贴合我们的生活,激发家长群体与青少年群体的兴趣。整个活动以热烈的气氛贯穿始终,家长纷纷称赞我们的活动很有意义,使孩子们学习了课堂中学不到的知识,希望港博的社教活动能够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