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元旦佳节贺卡送,一岁一年春风暖”
发布时间:2018-01-01 08:48:39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元旦佳节贺卡送,一岁一年春风暖”

1.jpg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时光的年轮又向前迈进了一步。为了庆祝新年的到来,增添节日的气氛,丰富青少年校园以外的文化生活,中国港口博物馆开展了“我与港博同成长”青少年教育体验活动“元旦佳节贺卡送,一岁一年春风暖”。

2.jpg

  活动中,社教老师讲解有关元旦的由来和不同国家庆祝元旦的方式,并与孩子们一起朗诵元旦的诗词,互动环节中的猜字谜游戏,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之后,进入制作新年贺卡活动环节,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孩子们制作好了精美的新年贺卡,让孩子很有成就感!

  在此活动,不仅让孩子们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对中国元旦的起源和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而且增进了父母与孩子们之间的感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实践能力,让孩子们在玩乐中既增长了知识,又度过了一个充实又快乐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