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简介| 组织机构| 政务公开| 大事记| 分馆| 文保
郭巨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

  白峰镇郭巨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座落在郭巨东港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二楼,总面积360平方。已于2013年6月9日建成正式向社会免费开放。开馆时间:上午8点-11点,下午1点-4点。北仑郭巨历史源远流长,除了历史遗留下来的总台山烽火台、石屋、千户所城等珍贵历史遗迹以及众多军民携手抗击侵略的动人故事外,还拥有绚丽多姿、风华独具的地域文化及众多以海防、农耕、渔业等为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有抬阁、响器木偶、漆绘等。陈列馆面积320平方米,共设“山海相接 千户所城”、“抗倭英豪 烽火总台”、“风华郭巨 非遗存珍”三个主题展厅,以文字、图片、视频、实物模型展示等多种方式向人们展现了郭巨城历史上的繁盛辉煌,抗倭硝烟中的丰功伟绩以及传承发展的非遗经典。

  白峰镇郭巨非遗陈列馆的建成,对于进一步宣传丰富多彩的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增强广大群众保护非遗的意识,提高全社会的文化自觉,建设和谐的精神家园,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