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简介| 组织机构| 政务公开| 大事记| 分馆| 文保
柴桥老味道乡土风情体验馆

  柴桥老味道风情体验馆位于北仑区柴桥街道河头村,总占地面积约900平方米。体验馆共分两部分:一是主展厅,集中展陈介绍柴桥传统民间小吃的民俗历史、制作工艺流程、制作工具及相关饮食器具;二是体验区,将大殿后面的辅房和室外庭院以开放式的形式,作为传统小吃的售卖、制作体验、休闲品尝区域。

  其中主展厅占地366平方米,作为曾经的云雩三公庙仅存的后大殿,坐东北朝西南,为面阔7间、硬山顶的清代建筑,梁架、檐柱和鹅颈椽卷棚轩独具特色。始建年代不详,清乾隆五十二年(1787)改建,道光四年(1824)重修,民国六年(1917)里人集资复修。2013年柴桥街道出资,请专业的古建设计、建设单位对其进行落架大修。

  通过对云雩庙后大殿及其附属房的修复及改造,将“柴桥老味道”集中予以展示,成为北仑区首个地域性传统民间小吃的集中展示点、互动体验点、小吃品尝点、成品售卖点与古建筑相融合的新农村文化旅游休闲体。

  地址:北仑区柴桥街道河头村庙后13号

  电话:0574-86786726

  交通:792、709-5路

  参观服务:免费

  开放时间为8:3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