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资讯|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探古寻幽"第二十二季《木舟渡千年,今人见古人》
发布时间:2023-06-06 13:36:06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6月10日是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本次遗产日活动主题是“文物保护利用与文化自信自强”。让我们一起探访石器时代遗址,感受千年沧海桑田,了解宁波悠久的历史文化。

  港博“探古寻幽”第二十二季活动

  探访古迹,接触历史。本期活动将带领市民朋友来到余姚江畔,参观游览田螺山、井头山与河姆渡遗址。通过观看展陈、探寻遗址、走近工地,市民们得以接触宁波本地新石器时代遗址,一窥近万年前的古人生活风貌,近距离了解当地先民靠山吃山、靠海吃海的历史源头。

  一、活动时间

  6月10日上午8:30-下午15:30

  二、集合地点

  北仑区行政中心北(四明山路738号)

  三、参观路线

  乘大巴前往余姚田螺山遗址现场馆参观,后到井头山遗址参观发掘现场,中午前往午餐地点用餐并休息,下午参观河姆渡遗址博物馆、发掘现场等;活动结束,乘坐大巴返回上车点。

  四、参加对象

  身体健康,6周岁—70周岁,对北仑历史、文化、古迹感兴趣,具备一定的文化素养。本次活动公开报名30人,报满即止。

  五、报名

  1、电话报名:0574—26915519,联系人:陈一鸣

  2、微信报名:

  微信:关注“宁波中国港口博物馆”微信公众号,点击进入该活动预告,按操作提示进行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6月9日11:30时

  六、其他:

  1、如因天气原因推迟,主办方另行通知。

  2、主办方保留最终解释权及本次活动的随时中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