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资讯|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探古寻幽”第十三季:走近红色名人故居
发布时间:2017-12-04 10:52:37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2月8日是第八个“宁波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日”。本期由中国港口博物馆举办的“探古寻幽”活动将要带领大家走进红色名人故居——张人亚故居。途经小港李氏纪念馆。小港李氏家族是宁波商帮中继骆驼方氏家族之后的又一个有代表性的百年家族集团,至今仍俊才辈出,百年不衰。这在宁波商邦的历史中也是十分罕见的。

  其次参观张人亚故居。张人亚(1898年5月-1932年12月)是中国共产党第一部党章的守护者,原名守和,字静泉,北仑区霞浦街道霞南村人。他是我党早期杰出的职业革命家。也是宁波籍的第一位中共党员,对我党事业的初期发展作出过卓越贡献。为了坚守红色传承,用信仰塑造精神家园,让红色基因融入党员干部群众的血脉。就在上个月,霞浦街道组建了“传承红色火种”小分队,重走先驱路,赴上海、瑞金等地,探寻张人亚足迹,被浙江、江西两地新闻媒体广泛报道。位于霞浦街道新浦社区的“新浦老屋”是北仑区级文保点,在这个建于民国时期的三合院式建筑里,地方人士牵头打造了以张人亚守护第一部党章的革命事迹为主要内容的“党章学堂”。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日”到来之际,通过参观“张人亚与党章故事”、“历次党章制定与修正情况”、“张人亚革命历程”三个板块的临展走进北仑红色名人故居,凭借一本本发黄的党章,一件件沧桑的遗物,去领略那一段传奇佳话。

  一、活动时间:12月9日上午8:30—下午15:00

  二、集合地点:北仑区档案馆(四明山路738号)

  三、参观路线:小港李氏纪念馆,蛟山公园 ,张人亚故居,张人亚墓。

 

  四、参加对象:身体健康,16周岁—65周岁,对北仑历史、文化、古迹感兴趣,具备一定的文化素养。本次活动公开报名30位,报满即止。

  五、报名:

  1、电话报名:

  0574—26915525,联系人:宿艳娇

  2、微信报名:

  微信:关注“宁波中国港口博物馆”微信公众号,点击进入该活动预告,点击“阅读原文”,随即按操作提示进行报名。

  微博:@中国港口博物馆 私信“走近北仑红色名人故居+姓名+联系方式”

  报名截止时间:12月8日16:00时

  六、其他:

  1、如因天气原因推迟,主办方另行通知。

  2、主办方保留最终解释权及本次活动的随时中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