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资讯|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吹响小螺号”中国港口博物馆小小讲解员比赛开始报名啦
发布时间:2017-09-27 16:19:59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八月,中国港口博物馆迎来了第一批小小讲解员,经过四周的培训,他们对于港博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学员们学习到古代中国港口的历史知识,以及讲解员们应该具备的礼仪知识并进行了实践。短短的一个月,一个个“小小讲解员”的姿态初具雏形,十月我们将迎来他们的成果展现。

 

报名条件:参加培训满两次就可以报名。

报名人数:15人,名额先到先得。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010

报名方式:下载报名表(记得附上照片哦),填写好后发至邮箱:shejiao@cpmuseum.cn。我们在资料审核后会以短信方式通知您的报名是否成功。

咨询电话:2691552426915525

 

比赛时间:1015

比赛地点:中国港口博物馆报告厅

比赛环节:

1、自我介绍(2分钟),10分,使用普通话,用流畅的语言介绍自己的特长和爱好。

2、定点讲解(5分钟),50分,以中国港口博物馆历史馆古代部分内容为主题讲解,自选角度,需配PPT和配乐,注意讲解礼仪。

3、知识问答(5分钟),10分,以基础历史知识和讲解礼仪为主要内容的选择题和判断题。

4、才艺展示(3~4分钟),30分,形式自定,自备材料、乐器和服装。

报名成功的参赛者都将被聘任为中国港口博物馆“小海螺”讲解团的成员,同时根据参赛者的表现,最后我们会评选出十佳小小讲解员和优秀讲解员,颁发证书和奖杯,当然还有丰厚的奖品。

 

 

 


附件: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