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探索自然——风从哪里来
发布时间:2020-12-14 16:11:10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风是怎么形成的呢?风能看得见吗?原来空气流动就会形成风,带着这个有趣的话题,我们开始探究风的形成。

  本次活动以谜语导入,“自然界中有一位很特别的朋友,云朵见了他会让路,花儿见了他会点头,小树见了他会招手……”孩子们根据谜面猜到了是风。

11.jpg

  接着,通过PPT的展示,大家认识了风的等级,不同形式的风,大风预警信号等,并且了解了风的一些作用,比如风力发电,风传播种子等。最后,孩子们一起看了《天气变变变——风的形成》这本书,进一步了解风的形成、风的知识以及风力等级大的时候发生的一些灾害等。了解了风以后,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指导下开始做风铃啦。不一会儿,作品就初具雏形了。

22.jpg

  快看!章鱼形状、蝴蝶形状、猫头鹰形状和小汽车形状的风铃……孩子们拿着自己的作品迫不及待地要合照呢。

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