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劈波斩浪,“勇”者乐海,——水轮发电机来啦
发布时间:2021-03-29 14:47:0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海风习习,漫步于细软的沙滩上,倾听着海浪拍击礁石的声音。夜空高挂着闪烁的星辰,向人们诉说着千万年来它们的所见所闻.......

  秦皇汉武数次东巡海滨,派遣使者远航海外,向浩瀚的海洋发出人类的挑战。他们不畏艰险,勇于探索,开拓进取,弘扬了中华民族的海洋精神,唤起了全社会的海洋意识,建设海洋强国的宏伟目标因而得以逐步实现。

11.jpg

 

22.jpg

  本次活动主要从秦皇巡海汉武拓疆、中华文明远播海外、谋海兴邦的实业商人三个方面讲述了古代中国对海洋的探索、开拓疆土,飘扬过海传播文化以及同通过海上贸易、丝绸之路和海上军事力量的持续发展,展现了中华大国的国力。

  最后讲述了晚清时期甲午战争的失败,因为清政府统治的无能造成,签订了不平等条约,赔偿白银两亿两,折合人民币460亿元,这时需要一个强有力的政权来解救中国;甲午海战是海上军事实力的一个缩影,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虽然现在已经有了航母,但仍然需要科技创新,持续高质量发展。

33.jpg

  讲述完海洋后,孩子们通过制作水力发电机,体验到了水的能量,全球被71%的水占据,如果可以100%发挥水的能量,地球上将会大大降低不可再生资源使用,我们的碳达峰、碳中和时间也会进一步缩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