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童声朗朗诵港口,丝路有爱在港博
发布时间:2022-03-15 13:02:59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更好地承载“港通天下”的文化内涵,营造适合儿童成长的良好氛围,3月12日,由宁波市北仑区儿童友好专班和中国港口博物馆共同主办,北仑区洛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吉的堡幼儿园承办的“爱在丝路间,童声诵港口”儿童友好主题诗歌朗诵活动在中国港口博物馆举行。来自全区各地的30名儿童齐聚港口博物馆,以“港口、海、船、儿童友好”四个篇章为主题进行诗歌朗诵。

11.jpg

  “港口就是大海梦开始的地方,这一刻,让我们一起出发!”诗歌朗诵以《港口》拉开序幕,20位小朋友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一首首关于港口、大海、船的赞歌。“童心是如此的洁白无暇,让天空万里无云,让大地焕发生机,空气中都弥漫着欢乐的气息!”最后一个《儿童友好》篇章在《全世界都在对我微笑》中结束了。


22.jpg


33.jpg

  本次诗歌朗诵活动让孩子们在一词一句的诗词中感受港口文化,触摸历史。现场观众观看诗歌朗诵会后,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说这样的活动可以增加小朋友的自信心,丰富青少年校外文化生活。

44.jpg

  随后,孩子们参观了《港通天下:中国港口历史陈列》,对港口文化和“海丝”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参加活动的一位家长表示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港口文化,认识历史文化,激发民族自豪感,培养孩子勇于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希望博物馆以后还能继续推出这样的活动。中国港口博物馆副馆长吴凤在活动致辞中表示,这是港博建设儿童友好型博物馆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推动北仑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中的博物馆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