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冬奥闭幕前,我们DIY了冰墩墩
发布时间:2022-02-22 10:27:3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2月20日上午,为了让幼儿们能够进一步弘扬奥运精神,传播冬奥文化,培养幼儿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冰雪运动的兴趣,港博开展了奥运主题活动。

11.jpg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冬奥会吗?知道什么是‘冰墩墩’吗?”活动在冬奥知识竞答游戏中拉开帷幕,小朋友积极参与,乐在其中。随后,社教老师以观看3D“冰嬉图”的方式,介绍了古代的“冬奥会”,老师告诉同学们,古代冰上的比赛项目也类似于现代冬奥会的项目。同时,老师还分享了奥运会中中国选手的精彩瞬间以及获得的奖项,帮助小朋友们学习冬奥知识和奥运健儿顽强拼搏的奥运精神。

22.jpg

  讲课结束之后,社教老师分发了红、白、黑、黄、蓝等各种颜色的超轻黏土。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先用白色彩泥揉成胖乎乎的身体,黑白彩泥搭配出“墩墩”的眼睛、鼻子和嘴,五色彩泥做成彩色光环,最后在挥起的左手上贴上心形图案,表达对世界各地朋友的欢迎。参加制作活动的小朋友神情专注,虽然是第一次制作,但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帮助下,先后完成了“冰墩墩”的捏制,享受了冬奥吉祥物的制作乐趣。

33.jpg

  参加活动的家长开心地说:“这次活动真好,在这一‘墩’难求的时候,孩子们自己亲手制作的‘冰墩墩’,就格外不一样,不仅让小朋友锻炼了动手能力,也弘扬了冬奥精神,宣传了冬奥知识,丰富孩子的周末生活,让亲子关系更加融洽,大家一起动手,为冬奥会助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