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港博举办小画家绘船趣玩儿party
发布时间:2015-04-27 09:31:0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4月26日,港口博物馆举办了一场小画家绘船趣玩儿party。来自全区各地的小朋友们在这里观古船、趣画船,度过了一个欢乐有意义的周末。

活动开始后,小朋友们首先来到了中国港口历史馆,“宋代尖底海船甲板平整,船的横断面为V形,尖底船下设置贯通首尾的龙骨,用来支撑船身,使船只更坚固,抗御风浪能力强……”讲解员给大家介绍着古船的历史和种类,小朋友们听得很是入迷,被不同历史时期的古船模型深深吸引。到了有奖问答环节,大家举手踊跃,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看过了古船,就要自己画船了。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小朋友们迫不及待拿起画笔在彩色纸上描绘出自己脑海中最喜欢的船。有画刚在展厅里看到的古船,也有画自己想象的未来船的模样,一个个画得不亦乐乎。

“很多国外的小朋友从小到博物馆参观,一边看名作,一边在旁画画,希望我们的孩子也能有这样的社会教育环境,港口博物馆举办这样的社教活动,是一个非常好的尝试。”参加此次活动的家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