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小小航海家”青少年体验活动快乐开启
发布时间:2015-07-20 14:29:14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7月18日下午,因受台风“灿鸿”影响延期开展的“我与港博同成长”之“小小航海家”活动在港博四楼快乐开启。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向小小航海家们分发了漂亮的海军帽,大家戴上帽子,瞬间进入角色,开启“向东是大海——纪念郑和下西洋特展”之旅,他们被展厅内珍贵的文物和这些展品背后的故事深深吸引,各种天马行空的问题让讲解员有些招架不住,不禁感叹孩子们太有想象力了。

“一个水手结虽然小,但对于联结整艘船的完整和坚固都十分重要,细节决定一切。”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小小航海家们穿绳索、打绳结……一系列环节学得有模有样,现场体验了一回当一名小海员学打各式各样水手结。

暑期来临,“我与港博同成长”还将陆续推出各类特色体验活动,让更多青少年在港口博物馆畅游知识海洋,体验传统文化,尽享快乐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