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中国港口博物馆“模拟考古”项目获“全省首届博物馆十佳青少年教育项目”称号
发布时间:2016-05-09 08:41:36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近日,从浙江省首届(2015年度)博物馆十佳青少年教育项目推介终评会传来好消息,中国港口博物馆“模拟考古”青少年体验活动之“探秘名瓷—解读宋元瓷器”项目以第一名的好成绩荣获十佳。

“模拟考古”青少年体验活动之探秘名瓷—解读宋元瓷器”项目是以“融入式、启发式、引导式”的教学方式,让青少年学习考古学的基础知识和田野考古工作的具体内容及步骤,并亲自完成一次考古发掘。依托此项目,港博建立了宁波市第一家公众考古活动基地,设置“专业性”的考古模拟场景,区别于一般博物馆“游戏性”模拟考古场景的设置,并形成考古探方场景布置设计图、多媒体教材和教具的开发,便于在各家博物馆及其他教育机构推广实施。响应国家对“考古公众化”的发展趋势倡导,精心设计,分期推出,深受欢迎,已成为中国港口博物馆品牌性的活动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