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中国港口博物馆举行“海丝回忆之海捞瓷—陶艺活动”
发布时间:2016-07-14 09:37:42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迎接中国航海日,中国港口博物馆推出“小小水手日”系列青少年体验活动。7月13日上午,“海丝回忆之海捞瓷—陶艺活动”在港口博物馆社教区举行。

“海捞瓷”中国历史上外销瓷的一个分类,是埋葬在海底里的一段历史片段,秘藏着那个时代的灿烂文化。活动中社教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水下考古在中国”专题陈列,认识海捞瓷、了解更多的水下考古海洋文化知识。接下来的陶艺体验环节,老师让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用陶土捏塑制作瓷器和海洋生物等。孩子们拿起已准备好的陶土和制作工具,灵感随之迸发出来。

 值得一提的是,来港口博物馆实习的台湾交流学生在本次活动中积极参与进来给孩子们当小小指导员,和孩子们氛围融洽、频频互动,更让他们体会到博物馆对于社会教育的重要意义。

这次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了陶艺捏塑制作,培养了孩子发挥无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同时也加深了孩子们对水下考古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