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导览图| 交通指南| 票务服务| 导览服务| 网上预约| 住宿预订| 志愿者服务|
2018年港博志愿者大会召开,众志愿者赴历史名城嘉兴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8-12-11 09:59:22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2月8日,2018年中国港口博物馆志愿者大会在港博二楼会议室召开。45名来自各行各业的港博志愿者参加了大会。


11.jpg


22.jpg

  会议首先由中国港口博物馆副馆长陈卫立回顾总结了2018年的志愿者工作,并对表现突出的 2018“港博志愿者之星”袁兴光、朱晓君等五位志愿者进行了表彰。与会志愿者代表们对如何完善港博志愿服务、增强志愿者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等方面提出了多项建议与意见。

  2018年,中国港口博物馆志愿者团队新注册志愿者60人,与宁波大学海洋学院、食品与药学学院和海运学院签订了共建青年志愿者服务暨实践基地协议书,定期举办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志愿者整体素质。


33.jpg


44.jpg

  同日,中国港口博物馆组织志愿者代表一行三十人前往历史文化名城嘉兴交流学习。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更好地建设志愿者服务团队,吸收、借鉴志愿者工作经验,拓宽视野、增长见识,提高志愿者综合素质。

  首先,志愿者们来到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述,追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感受南湖红船精神。面对着墙上一张张历史名人的照片和介绍,看着战士们曾经用过的历史文物,那段激情澎湃的峥嵘岁月仿佛出现在眼前,令志愿者们热血沸腾。

55.jpg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了嘉兴博物馆,这里展示了嘉兴这个历史文化名城各个时期的文化风貌。通过参观“禾兴之源——史前时期的嘉兴”和“沃土嘉禾——历史时期的嘉兴” 两个展厅,志愿者们将整个嘉兴的发展一览无余。嘉兴博物馆的志愿者讲解员还耐心分享了一些特色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和形式,与我馆的志愿者代表热烈讨论,相互沟通长处,气氛融洽。

  通过此次的志愿者学习活动,大家收获颇丰。他们从这两家博物馆的志愿者工作中都得到了不小的启发,学习借鉴了不少先进的服务理念和形式,同时也更坚定了做好志愿者工作的信念和决心,希望今后以更好的服务水平和态度对待志愿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