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简介| 组织机构| 政务公开| 大事记| 分馆| 文保
塔峙圃票证博物馆

  塔峙圃票证博物馆位于北仑区大碶街道东岙山村姚家东南侧,由宁波商帮重要人物徐桴旧居改造而成,2014年5月30日正式开馆。

  徐桴,字圣禅,北仑小港顾家桥村人,早年积极支持孙中山革命,曾任北伐军军需长、民国浙江省财政厅厅长,是中国早期金融实业家,民国时期浙江财团的代表人物。东岙山徐桴故居建于民国时期,占地面积2499平方米,是一座中西合璧的民国建筑,命名为“塔峙圃”。曾藏古琴20把,并著有《镇海塔峙圃藏琴录》。其中的14把古琴被浙江省博物馆收藏,“彩凤鸣岐”与“来凰”二琴更是成为镇馆之宝。区文物部门自2011年起,对这座民国老宅进行了长达两年的全面修缮,考虑到老宅的长期的保护利用,遂将故居改造成塔峙圃票证博物馆。

  票证博物馆以中国票证文化为主题,利用北仑博物馆馆藏的各时代经济票证、物质供应票证等组成展陈内容,充分展示中国票证发展历史以及票证背后的社会、经济发展史。

  地址:北仑区大碶街道东岙山村姚家东南侧

  电话:0574-86717050

  交通:703-1路

  参观服务:免费

  开放时间:8:30—11:30;13:00—16:30(周一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