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设展览| 临时展览| 数字博物馆
青年北仑·印象春晓——浙江省青年篆刻展

  青年北仑·印象春晓——浙江省青年篆刻展

  展览时间:2019年9月7日——2019年9月15日

  展览地点:中国港口博物馆阳光大厅

 

  铁笔治金印,妙趣盈乾坤。

  中国的传统篆刻艺术历史悠久,不仅有着其独特的艺术规律和表现形式,更是凝聚着书法、绘画、雕刻等诸多艺术门类的美学内涵,可谓传统文化中最富民族特色的艺术之花。正所谓“方寸之间见天地”——盈握以内,气象万千,疏密离合,道寓其中。

  为坚决贯彻北仑区委关于“青年北仑”建设的要求,吸引众多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文艺才俊,广泛凝聚青年共识,激发城市活力,助力创业创新,全力打造现代化临港智创之城,全面建设国际化滨海秀美之城,在社会各界的热情关注和浙江省广大青年篆刻作者的积极参与下,“青年北仑•印象春晓——浙江省青年篆刻展”九月在中国港口博物馆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浙江省委为指导单位,浙江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北仑区春晓街道办事处、北仑区文旅局、北仑区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北仑区书法家协会、浙江省青年书协篆刻委员会、中国美术学院书法篆刻材料实验室等单位承办。

  举办此次篆刻作品展览,旨在于借助篆刻这一载体,通过青年篆刻作者之手,以刀作笔、情溢于刀,有力彰显篆刻艺术的独特魅力,充分展现“青年北仑”之丰富内涵,发掘春晓历史人文风采,精雕细刻时代发展的美丽画卷。在一方方的篆刻作品里,既纳古法于新意之中,又孕新姿于古意之外,既涵精到、巧妙、灵动的品格,又化清朗、舒畅、正大的风致,可以说,这是一次书法笔意与金石质朴融合的视觉享受,也是一次多元美学内蕴与地方文化神韵碰撞的艺术盛宴,更是一次饱含艺术情感、跨越历史时空的古今对话。

部分展品:
展厅实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