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资讯|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探古寻幽”第十二季:探访北仑名人故居
发布时间:2017-06-02 11:03:4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北仑区2017年国际博物馆日、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

610日是第十二个“中国文化遗产日”,今年的文化遗产日主题是“文化遗产与‘一带一路’”。宁波北仑自古以来就承担着“港通天下,转运南北”的历史责任。在这依山靠海的天然海港城市里孕育出了许许多多杰出的名人,有清代著名学者黄以周、黄式三父子;有镇海中学第一任校长曹位康;有航运大家顾宗瑞;植物学泰斗钟观光等等,正是这些名人故居构筑了北仑深厚的文化底蕴,提升了北仑的文化软实力。本期活动让我们一起走进北仑的名人故居,领略北仑的文化,体验历史的厚重。

一、活动时间:610日上午8:00—下午14:00

二、集合地点:北仑区档案馆(四明山路738号)

三、参观路线:上午山安堂(晚清进士曹昌燮,镇海中学第一任校长曹位康故居)、植物学泰斗钟观光故居、清末文士刘慈孚故居。

         下午宁波中国港口博物馆《航路致远-纪念顾宗瑞创办家族航运业100周年特别展》、顾宗瑞故居

四、参加对象:10周岁—65周岁,对北仑历史、文化、古迹感兴趣,具备一定的文化素养。本次活动公开报名30位,报满即止。

五、报名:

1、电话报名:057426915525,联系人:周洁

2、网络报名:

微信:中国港口博物馆回复“探访北仑名人故居+姓名+联系方式”

微博:@中国港口博物馆私信“探方北仑名人故居+姓名+联系方式”

报名截止时间:6915:00

六、其他:

1、如因天气原因推迟,主办方另行通知。

2、主办方保留最终解释权及本次活动的随时中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