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资讯| 活动预告| 通知公告
港博讲坛第4期《千年文脉:宁波学术文化的源流、特征及影响》
发布时间:2015-03-23 14:00:1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讲座题目:《千年文脉:宁波学术文化的源流、特征及影响》

  主讲人:方同义  

  讲座时间:2015年3月28日(周六)下午13:30

  讲座地点:港口博物馆报告厅(C区领票处后面)

  讲座内容:北宋以来,宁波凭借优势的地理位置,河海联运、贸易频繁、积累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学术鼎盛时期,涌现出王阳明、黄宗羲等一批大师,他们所形成的学术文化,成为中国传统学术的重要分支。同时,宁波学术文化以其“经世致用”的学术取向对宁波人的品格、宁波社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主讲人简介:

  宁波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曾任宁波大学马列部负责人、政治系主任,浙江省儒学学会常务理事、宁波文化研究会理事等。从事中国哲学、中国文化、浙东学术研究三十余年,发表学术论文一百一十余篇,出版著作八种。曾获宁波市首届高校名师称号。

  欢迎感兴趣的观众前来参加!该讲座免费,但需要提前预约。

  预约方式:微信:中国港口博物馆    回复“报名+姓名+联系方式”

  微博:@中国港口博物馆  私信“报名+姓名+联系方式”

  电话: 86782018、26915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