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模拟考古——穿越三千年前的青铜传奇
发布时间:2021-04-05 15:00:49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了让青少年体验考古学家的发掘工作,了解考古工作的意义,激发孩子们对文物的热爱,提升文物保护意识。4月5日下午,港博举办了“模拟考古—穿越三千年前的青铜传奇”体验活动。

11.jpg

  活动开始,社教老师先详细讲解了青铜鼎的发展历史和种类,然后介绍了相关考古工作的开展,之后小朋友们开始了一场模拟考古之旅体验。

33.jpg

  考古现场,“小考古家”们以小组为单位,在社教老师的协助下,使用小铲、刷子等考古工具,一层层拨开泥土,体验考古工作,并找到埋藏在里面的青铜器“文物”小模型。

44.jpg

  在寓教于乐的‘模拟考古’体验活动中,让青少年直观初步体验了文物是如何出土的,培养了他们耐心、谨慎和乐于钻研的精神,还锻炼了动手能力、逻辑思考能力,激发了他们对探索历史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