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阳春白“雪”——DIY手工小雪人
发布时间:2020-11-30 14:35:28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的第二十个节气,也是冬季的第二个节气。为了让小朋友们了解小雪节气的相关习俗和知识,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11月28日,梅山盐场纪念馆开展了“二十四节气之小雪”主题教育活动。

11.jpg

 

22.jpg

  活动中,老师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让学生了解了小雪的相关气候变化和相关习俗,赏析了有关小雪的诗句。接着,老师给小朋友们带来了最神奇的材料造雪粉。造雪粉+水,就兑成了冰凉凉的雪花。软软的和真雪没太大区别,孩子们把手埋进小雪堆,开始堆雪人了。一个个小雪人栩栩如生,不但是孩子,连大人们在这一刻都无法抵抗它的魔力,玩的不亦乐乎。

33.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了解了我国传统文化,更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激发了他们对学习民俗文化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