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山色浅深显秋韵,湖光秋月如画里
发布时间:2019-11-29 14:39:58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叮咚叮咚,上课了,我们的老师带领孩子们认知秋天来了,大自然会发生一系列的明显的变化:树上的果子熟了,地里的庄稼熟了,天气转凉了,树叶有的变黄了,小朋友穿上的漂亮的毛衣,通过对大自然的感知,帮助孩子们认识秋季这个喜庆的季节.感受着美丽的秋天, 让我们一起猜猜秋天的果实都有哪一些啊? 一棵树儿高又高,挂着灯笼一个个,有红有绿真好看,熟的甜来生的酸。这是什么呀, 对了,就是可爱的大苹果.

  ximage001.png

  《秋天的翅膀》讲述秋天到了,秋风婆婆挥舞着自己的魔法棒,风婆婆一吹,刷地一下,把金黄的树叶,变成了秋天的翅膀,小伙伴们纷纷找寻它。接下来风婆婆会把动物们变成什么呢?老师先是让小朋友们想象自己是秋天飘落的落叶,让小朋友们通过想象开始阅读、聆听秋天的翅膀,并且来谈谈自己的发现。

  小课堂结束后,孩子们挑选了自己心仪的豆豆, 开始点缀心中秋天的景色, 不同的豆豆代表不同的风采,在老师的指导下, 一道道丰收的景象铺设而成!

  ximage009.jpg

  ximage005.jpg

  山色浅深显秋韵,湖光秋月如画里,最后在小朋友们比耶的合照中愉快的结束了!

  ximage0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