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海港的奥秘—五彩斑斓的贝壳
发布时间:2019-11-01 16:06:5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贝壳是生活在水边软体动物的外套膜,由软体动物的一种特殊腺细胞的分泌物所形成的保护身体柔软部分的钙化物。贝壳小小只,却有非常坚硬的外壳,只因为要保护内心的柔软。

  贝壳很精致的花纹中间有着色泽或深或浅的小点,每个小点周围又有一圈圈的复杂图样。世界上没有一个贝壳是长得一模一样的,每个贝壳都有着自己的花纹诉说着自己的故事。

  image003.jpg

  港博的《向海而生:古罗马海港的传说》还在静静的诉说着,今天的孩子们会通过贝壳告诉我们什么故事呢。

  来到小课堂,社教老师正在跟孩子讲解今天的手作内容知识点。

  提问环节,孩子们积极踊跃的举手回答问题。

  ximage007.jpg

  挑选到自己心仪的贝壳后,开始上手啦。给贝壳来点颜色看看。

  不同的色彩代表着贝壳不同的性格,有的热情如火,有的沉静如水。

  ximage009.jpg

  ximage015.jpg

  我为贝壳点红妆。

  完工后集合,真是一道道亮丽的贝壳们。

  最后最后自然的开心的比耶合照啦,贝壳还在旁边静静的躺着等干呢。

  ximage021.jpg

  ximage0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