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祖国华诞四海喜,闪闪红星传万代
发布时间:2019-10-10 15:54:57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中国港口博物馆举办了系列“我与港博同成长”青少年体验活动。10月5日的活动主题为“祖国华诞四海喜,闪闪红星传万代”。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祖国知识有奖问答、观看短片《闪闪的红星》和制作“闪闪的红星”小挎包。

  xIMG_20191005_134817.jpg

  xIMG_20191005_133426.jpg

  在活动的第一部分,我们准备了有关自然、文学、人物、实时等多方面问题,孩子们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活跃热烈。问答过程中,志愿讲解员也对每个问题进行了相关知识的补充。在活动的第二个部分,我们带孩子们一同回顾了经典红色电影《闪闪的红星》的片段。在熟悉、富有节奏感的曲调中,我们感受到了那个年代特有的激情火红。

  最后,孩子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亲手制作“闪闪的红星”主题小挎包。剪裁、缝线、粘贴,孩子们认真而专注地对待手中的红军小挎包。“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xmmexport1570528388208.jpg

  xmmexport15705283963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