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科普小课堂之时间时间慢慢跑
发布时间:2019-09-23 10:21:39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时间是我们生活中看不见摸不着却息息相关的东西。在课堂上,老师会告诉我们“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在生活中家长会劝诫孩子要珍惜大好时光,不要浪费。钟表也在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今天孩子们就来了一次对时间的亲密了解。

  xIMG_0352.jpg

  xIMG_0353.jpg

  “如果一个在西半球的孩子和你同时拿起手表看时间,显示的时间相同吗?”老师首先抛出一个问题,孩子们都异口同声地回答:不一样!但是你们知道其中的原因吗?

  孩子们陷入了沉思,纷纷要求老师解答,随后老师还玩起了老狼老狼几点了的游戏帮助孩子们加深印象。

  快来看孩子们组装小时钟的样子,认真又专注。秒针在装上电池的一刹那立刻工作了起来,孩子们都高兴地欢呼起来。

  xIMG_0346.jpg

  xIMG_0349.jpg

  快来港博和大家一起走进科学,了解科学,做个科普小达人吧!

  xIMG_03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