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风吹扇叶转不停,发电本领真高强
发布时间:2019-08-28 09:54:20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我们在生活中经常能够看到一种高高大大的设施,它有着三角叶片,风一吹就转个不停。它就是给力的风力发电机。要知道风能是最清洁无公害的可再生能源,地球上可用来发电的风力资源几乎是现在世界水力发电量的10倍之多,因此风力发电备受重视。今天呀社教老师可不就带着孩子们一起制作了一个小型风力发电机。

  先来一起讨论讨论风力发电的原理吧。孩子们一个一个都跃跃欲试,抢着发言呢。

  ximage001.jpg

  大家都说到了风力能带动扇叶转动,下面来听听专业的解释吧。

  原来是风的动能通过扇叶转动转化成了机械能,再由机械能最后转化成电能,就可以用来发电了,是不是很神奇呢。

  接下来社教老师就拿出了我们这次的小制作----迷你风力发电机。孩子们首先为它图上自己喜欢的颜色,等它干透后跟着PPT上的步骤一步一步拼搭起来。

  ximage009.jpg

  ximage011.jpg

  一块块平躺着的板在孩子的手中立马换了新样子,它们穿着新衣服,立的高高的,仿佛在喊着孩子们快吹我一下试试。

  ximage013.jpg

  大家都玩的不亦乐乎。“小红灯亮了!”“原来真的能发电呀!”这次的活动使孩子亲身感受到了风力发电的过程,可不是又懂得了一个小知识了。希望孩子们在生活中遇到了风力发电机,可要一眼就认出这个老朋友了哟。

  ximage0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