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党在我心中—手绘党徽喜迎节
发布时间:2019-07-01 14:56:16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7月1日是共产党建党节。时间过得很快,如今已经建党98年了。那么建党节是怎么由来的呢。港博在周日带领小朋友们了解了这一节日的由来,并深入了解共产党。并且一起手绘了党徽。

  中国共产党(英文名:the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简写CPC),简称中共,创建于1921年7月23日,历经多年国共内战,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大陆和绝大多数沿海岛屿取得全面胜利,率领中国人民解放军打败中华民国国军,迫使中华民国政府退守台澎金马,并在1949年于北京建立实行社会主义制度的中华人民共和国。1949年10月至今为代表工人阶级领导工农联盟和统一战线,在中国大陆实行人民民主专政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唯一执政党。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中国共产党于1921年7月23日成立后,在反动军阀政府的残暴统治之下,只能处于秘密状态,没有公开进行活动的环境。在大革命时期,党忙于国共合作、开展工农运动和支援北伐战争,没有条件对党的诞生进行纪念。把7月1日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辰纪念日,是毛泽东同志于1938年5月提出来的。当时,毛泽东在《论持久战》一文中提出:“今年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十七周年纪念日”。这是中央领导同志第一次明确提出“七一”是党的诞生纪念日。

  ximage001.jpg

  社教老师以图片形式,并且用言简意赅的语言,像孩子们讲述建党节的由来,孩子们在课堂上积极的发言,并说出自己的想法。

  了解了我党建党历史后,正式进入手作时间。认真仔细的剪出党徽,贴在布袋上,细细勾勒出轮廓。在党徽周边开启了自我创作。每个孩子心中对党的画面都是不同的。但一定都是色彩斑斓的。一幅幅闪烁着朝气的作品,都出自祖国的花骨朵。

  ximage005.jpg

  ximage009.jpg

  ximage013.jpg

  ximage017.jpg

  作品完成,开心的提溜着自己的党徽包。

  ximage019.jpg

  祖国的小花包们,愿你们和港博一起在党的光辉下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