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高光时刻的奖章—给冠军爸爸的纹章瓷
发布时间:2019-06-18 13:14:40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港博近日展览了《辉煌印记——中国清代外销纹章瓷展》再现了当时中西陶瓷贸易的盛况。

  纹章瓷结合了中国工艺和异国风情,衍生出了独特的定制瓷器。成为了东方文化的使者。这周日刚好是每年6月的重大节日——父亲节。孩子们参观了展览后,也为爸爸设计了特殊的定制纹章瓷。

  活动开端,先跟着讲解员小姐姐了解历史,并欣赏美丽的纹章瓷。听着历史故事,看着各色花纹,脑袋里开始构思自己的设计。

  image003.jpg

  参观完毕,开始听社教老师详细讲解花纹组成,和定制需要注意的各种小细节。

  认真听完后,实操开始了,人手一个小瓷盘。小脑袋奔腾着的天马行空正在缓缓用笔生成。

  image009.jpg

  image013.jpg

  漂亮的成品展示,送给爸爸的礼物,做的格外的用心。小瓷盘子里装着满满的爱心。

  image015.jpg

  在孩子们心里

  爸爸是一座高山

  爸爸是一个港湾

  爸爸是一位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