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纹章花样多,图案我来描
发布时间:2019-06-18 13:45:49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港博临展厅正在进行《辉煌印记——清代中国外销纹章瓷展》的展览。看着那一个一个纹饰多样、形状各异的纹章瓷孩子们总会惊叹一声:“真美呀!”那么纹章瓷背后的小奥秘你们都知道了么,这次在富邦的857空间,孩子们就跟着老师来了一次纹章瓷的奥秘探索。

  IMG_7712.JPG

  老师分别从纹章瓷的内容和意义出发列举了三个纹章瓷的特征,帮助孩子们更快地了解纹章瓷。接下来的纹章瓷大找茬环节,分别让孩子们寻找画错了和当中价值最高的纹章瓷。

  猜猜我是谁环节,老师给出了许多不同器型的图片,让孩子们猜猜这些纹章瓷都是做什么用的呢?大家都积极开动脑筋,小手举得老高都想抢先说出自己的答案。

  IMG_7713.JPG

  最后让我们一起来设计一个属于我们家的纹章吧。孩子们把爸爸妈妈化作一颗颗爱心,有靠在一起的,有画在自己心中的。老师邀请每个孩子都上台来解释了自己创作的灵感,感受到的是他们对父母浓浓的爱意。

  IMG_7630.JPG

  IMG_7632.JPG

  IMG_7637.JPG

  最后在大家的合影中结束了活动,孩子们都意犹未尽,期待与孩子们的下一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