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小集带你走进趣味港博
发布时间:2019-05-27 15:29:0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阳光灿烂的午后,孩子们和港博的老师一起相聚在富邦的857空间,一起开启一场港博的探索之旅。

  说到港口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一排高高大大的岸桥了,在港博也有这样一个岸桥。它可是世界上第一台岸桥,在南京港服役了23年后光荣退休来到了港博,虽然孩子们无法亲自到现在看看它,但在老师的描述和介绍下,看孩子们听得多么认真呀。

11.jpg

  这次呀,老师还介绍了一个新朋友给大家认识,他就是我们的吉祥物——小集。他是一个可爱的小海军形象,永远面带微笑,欢迎着每一个来到港博的孩子。等会我们就要用拼豆来拼出一个不一样的小集。

22.jpg

  每个孩子都得到了一张小集的图案,需要孩子们自己在那么多的拼豆中找到属于小集脑袋、身体的拼豆,这可不是简单呀,大家都已经专心地找起来了。孩子们都沉下心,一颗一颗地拼着,比对着图纸,拼错了也不着急。经过了大家的不懈努力,终于有了小集的模样。

33.jpg

  拼豆版小集终于出炉啦。每个孩子拿着自己的得意之作,和小集合影。希望孩子们通过这次活动对港口,对港博都有了更深的了解,学到了不少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