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爱的密密缝——母亲节缝个爱心小包挂
发布时间:2019-05-14 15:11:54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母亲节(Mother’s day)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个感恩母亲的节日。母亲节的传统来自于美国,而我们中国的传统理念里,孝敬母亲一直是优良的传统美德。于是20世纪末随着中国与国际的日益接轨,母亲节这一节日。在中国各地推广起来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母亲节的概念。于是现在每年的5月第二个星期日。我们也约定俗成的开始过母亲节了。

  在母亲节当天,妈妈会收到花,贺卡,糖果,定制蛋糕等很多甜蜜的礼物。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母亲节的礼物也越来越多样性了。

  《游子吟》【唐】孟郊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传统故事里母亲在昏暗的烛光中细细缝制的形象总是那么的深入人心。于是今年的五月第二个星期日,一群孩子汇聚在港博,在老师的指导下,拿起了针线,体验了一把爱的密密缝。

11.jpg

  社教老师,细致的讲解缝制的各个步骤。孩子们认真的听讲并且积极的提问互动。

22.jpg

  听完讲解,迫不及待的开始动手啦。遇到问题了互相帮助,并且请教社教老师,看来小小的针线要比孩子们想象中的难把握呀。

  孩子们吭哧吭哧的缝了半天,到底做成什么礼物了呢。噔噔噔。成品出炉,是包治百病的包包呢,年轻的妈妈们的最爱。绕成一个圆,爱的魔力转圈圈。

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