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立夏至,暑尚微,鸡蛋来把彩衣穿
发布时间:2019-05-05 11:12:48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立夏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7个节气,夏季的第一个节气,表示盛夏时节的正式开始。围绕立夏有很多的习俗,比如“立夏饭”是一种颇具特色的饮食。它又称“五色饭”,使用红豆、黄豆等具有五种颜色的豆类混上米同蒸,熟后可食。还有有趣的“称人”和斗蛋游戏,都给这个节气带来了一些生趣。

11.jpg

  在星期六的上午,孩子们就在港博体验了一番自己做蛋套的乐趣。

  老师首先介绍了立夏这个节气,还给孩子们讲述了《谁是最美的鸡蛋》的故事,最后大家一致认为三只鸡蛋各有特色都是最完美的鸡蛋。

22.jpg

  到了做蛋套的环节,孩子们与爸妈分工合作,一人拉着长绳,一人编着花样,配合都分外默契,不一会蛋套就完成了。孩子们再将鸡蛋装进蛋套中,挂在脖子上。五彩斑斓的蛋套在孩子们手中上下翻滚,大家都玩的不亦乐乎。

33.jpg

  这次的活动,孩子和家长并肩作战,默契的配合是至关重要的。孩子们也一改往日的闹腾,都变得耐心了起来。希望孩子们在立夏都能吃到香香的鸡蛋,称一称体重,是不是又长大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