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一张天平两个头,孰轻孰重我来量
发布时间:2019-05-05 11:12:48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天平 是一种衡器,是衡量物体质量的仪器。它依据杠杆原理制成,在杠杆的两端各有一小盘,一端放砝码,另一端放要称的物体,杠杆中央装有指针,两端平衡时,两端的质量(重量)相等。根据纸草书的记载,早在公元前1500多年,埃及人就已经使用天平了,还有人说,这个时间还要早,大约在公元前5000年以前。古埃及的天平虽然做的很粗糙,但是已经有了现代天平的轮廓,成为现代天平的雏形。

11.jpg

  五一劳动节已经过半,但晴朗的好天气还在继续。这不孩子们都汇聚在港博来学习如何做天平呢。

  老师先为孩子们讲解了天平小知识,从天平的诞生、发展,讲到了现代天平的特征,孩子们都听的津津有味,遇到不懂的问题还会举手向老师提问了。

22.jpg

  在孩子们心目中已经有了天平的模样,现在就一起来制作天平吧。首先为它搭一个底座,再插上柱子,装上它的两个手臂,给手臂每一边都提一个小杯子当做装物的器皿,最后将轮子装在支架中心,一个动态的小天平就做好了。当有一边偏重时,轮子就会往一边偏转,孩子们都试的不亦乐乎。

33.jpg

  天平是"公平,公正"的象征,无论在我们的生活还是比赛中,公平也是开展活动的基础,希望孩子们都能成为一个正直的人,不让心中的天平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