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小钱币大奥秘,模拟考古等你来
发布时间:2019-04-23 11:15:11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4月20日,港博四楼社教区终于迎来了模拟考古的活动,这次我们要挖的是古代秦朝之后出现的流通货币---古铜钱。

  孩子们首先听老师介绍了铜钱的不同种类、名称,明白了铜钱为什么长这般模样,为何会被文人称为孔方兄。

  正当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之时,老师又给孩子们讲述了一枚铜钱的故事。一个年轻人因为一只老鼠获得了一枚铜钱,他凭着自己的聪明头脑,几经辗转最后获得了成千上百的铜钱,成为了大富豪。

  听了这个故事,孩子们发出连连惊叹,原来一枚小小铜钱也能发挥这么大的作用,只要自己肯动脑,就没有什么做不到的事。

  去现场找钱币咯。老师带领着孩子们去历史馆寻找展出的钱币。找到了,在这呢!孩子们万分积极,也认真地听着老师的介绍。

11.jpg

  终于到了模拟考古的环节了。孩子们每人拿着一把刷子,慢慢刷开土层,小心翼翼地寻找着。找到钱币后还需配合毛刷工具沿着石膏边缘轻轻挖掘,很快钱币就显露了出来。

22.jpg

  孩子们再将铜钱串成串,还有的把铜钱挂在腰间了呢。这次的活动孩子们都玩得分外开心,也学习到很多铜钱的小知识。在玩耍中获得成长,期待着下一次的相遇。

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