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清明艾草青团子,香甜软糯留齿间
发布时间:2019-04-08 13:31:41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4月7日,太阳高高挂起,连吹来的风都是暖洋洋的。这温暖的好天气似乎也在为孩子们做青团的活动加油助威。

11.jpg

  参观园子喽。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踏着阳光,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生机勃勃的花果园。孩子们饶有兴致地听老师讲述清明节以及园子中各种植物的小故事,还认识了艾草呢。

  检验孩子们学习成果的时候到啦。大家都举手抢答,看来又学到了不少与植物有关的小知识。

22.jpg

  园子中的叔叔已经开始在打青团了。孩子们迅速围了上去观察了起来。糯米粉和粳米粉按比例混合,在蒸笼上蒸熟后加入提前处理好的艾草,再将面团放入石臼中捶打,等到艾叶与面团均匀融合后就完成了。

33.jpg

  接下来就是孩子们发挥的时刻了。他们拿着各色的模具,将一个个圆滚滚的青团变成了小兔子,变成了小汽车,变成了小星星。还有的孩子已经迫不及待地品尝了起来呢。嚯,真香呀!

44.jpg

  孩子们将青团纷纷印上了自己喜欢的图案,不仅自己品尝还将它分享给了自己的父母和老师。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与快乐。

  在体验中收获成长,下期活动再见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