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博讲坛| 我与港博同成长
梅山盐场纪念馆开展“造盐之光”社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6 09:16:3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古时候以及近现代用来照明的并不是电灯,大家应该也不陌生,一般用的是煤油灯以及蜡烛和明火,在盐场煤油灯也是当时工作的必备品,让我们跟着老师一起来了解一下煤油灯的历史吧。

11.jpg

  3月23日,老师带着孩子们参观了梅山盐场纪念馆,看到了在那个年代使用的煤油灯,孩子们都听得很认真,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看着孩子们求知若渴的眼神,老师一一解答了他们的困惑。

22.jpg

  接下来就是孩子们最期待的手工课了,今天做的就是煤油灯造型的的手工蜡烛,这次的活动考验的是孩子们的耐心和细心,因为蜡烛凝固需要较长的时间,对于成人来说可能也会有懈怠,但是这回的每一个孩子都坐在座位上耐心的等待着。

  等待期间老师还为孩子们讲述了煤油灯的历史,孩子们都津津有味地听着,等着原料的加热还有凝固,再往里面放入不同的贝壳、海星,使其均匀分布在不同的蜡层中,最后 形成漂亮的蜡烛灯,看到自己的成果时,孩子们都笑得特别开心。

  这次的活动能带给孩子的不光是快乐还有成长,希望孩子们能在下一次的活动中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33.jpg